一般律師離婚案件收費

新典離婚證人團隊提醒您,每家事務所的離婚案件收費標準與方式,沒有一定,而且差距非常大,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委任或諮詢前全部問清楚,向各個事務所的行政人員詢問離婚案件收費標準是不收錢的。常見的收費方式有下列幾種:

律師審級費用

訴訟案件是以「審級」或「前金加後酬」計算。通常是約定委任律師每打完一個審級的官司程序,就付一個審級訴訟的總費用。該費用會因城鄉區域、審級(地院、高院、最高法院)或案件特殊性及複雜度,而收費有所不同,目前約40000元~80000元不等。若委託撰寫離婚協議書及二位離婚證人作證離婚,費用約20000元。如果上法庭訴訟,至少50000元~60000元以上。

鐘點費

一般律師是用鐘點來作為計算的基礎,最典型的是「談話費」,指與律師商談法律案件的報酬。目前行情約在一個小時1000元~8000元不等,每位律師收費標準的差距極大,一定要和律師確認清楚。

其他費用

委託律師其他的不作,收費模式依各事務所條件而異,要問清楚。例如寫存證信函的公定行情高達10000元之譜。為節省經費可考慮自行繕寫,其效果與律師撰寫一樣。在官司過程中,難免隨時有問題要諮詢,記住有些律師會收取「電話諮詢費」。所以,別以為不碰面可省去諮詢鐘點費。

此外,離婚案件若其剩餘財產分配問題不複雜,可將「離婚」與「剩餘財產分配」訴訟合併處理,其收費採一般標準。若剩餘財產分配問題複雜,則分開訴訟,「離婚」收費按照一般標準,「剩餘財產分配」則根據財產額度、資料收集的困難度及統計計算分析等問題,其收費標準可高達100000元以上。

新典離婚證人團隊提醒您,律師公會有明文規定律師不得以前金、後酬收費,不過在遇到特殊重大案件時,部分律師有其私下特殊收費結構,而家事離婚案件是不採此模式收費。